1-7豈夢光尋寳記 (第一章境界:7、时间之城)圖:豈夢光

2010090210:00

7、时间之城

文:風之寄

圖:豈夢光《时间之城》布面油畫


雲端,是網路時代的概念,泛指互聯網。
雲端密室就是將資料儲存在互聯網上,只要事前設立好帳戶,隨時隨地連接上網,輸入密碼,就可以進入雲端密室檢閱資料。
支援雲端技術背後的是一組超級電腦,具有超大的容量,便利的軟體。現在使用者不管用手機、電腦、電視、電子書…,任何可以連接上網的工具,就可以應用雲端提供的各項功能。資料的儲存就是其中的一項。

“那天的雲彩特別的美,我挽著爹地散步,夕陽西下,彩霞滿天,十分美麗。”Mary帶著幸福的回憶著。

這位華裔美女,一口標準的中文,遣詞用字,簡單明白。仔細觀察她說話的神態,口齒清晰,條理分明,舉手投足,散發一份迷人的自信。眾人專注地聽著。
“女兒啊!雲端有我們美麗的未來,我一生的資料,全都在雲端上。”Mary緩緩的重複皮博士的話。

“雲端?怎麼上去?”夢光直率地問。

“雲端是個概念,簡單地說,就是把資料上傳儲藏在網路上。”Mary一面回答,一面開始操作:“雲端密室,必須事前在互聯網上設立好帳戶,未來只要連接上網,輸入密碼,就可以進入雲端密室檢閱資料。”

透過iphone,Mary連接上網。
他試著用皮博士的郵箱當作帳戶名稱,進入博士在雲端的資料室。

“密碼是什麼?”

Mary開始輸入各種可能的文字及數位:“不是人名、不是生日、不是住址或車牌號碼、也不是紀念日…”
Mary一口氣輸入幾十種可能的密碼,都無法進入。

“怎麼辦?”
Mary有點洩氣:“沒有密碼進不去。”

畫家夢光突發奇想地說:
“你輸入阿房宮的英文拼音看看。”

Mary馬上打入:“afanggong”。

還是不行,無法進入。

我靈光一閃,突然說:“試著打efanggong看看,開頭字母是e。”
在中國文字發音上,阿房宮的阿,正確讀音應該是e。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竟然可以順利進入。

“行了。”Mary很興奮地叫出聲來。

電腦螢幕顯現大批的檔案,都是皮博士工作上的研究記錄,只有一個檔案用中文寫著;“族譜”
“族譜,Family Tree”
Mary一麵點選進入,一面嘀咕:
“爹地為什麼這個資料夾刻意用中文來命名?”

“你的祖先可以溯源到秦代”我看著族譜最上端是“李冰”。

Mary看著螢幕,一個字一個字的讀著:“李冰與子二郎,整建都江堰,修阿房宮…。”

“原來皮博士姓李。”我恍然大悟地說。

“爹地的英文名字叫Peter,不姓皮。”Mary瞪了我一眼,沒好氣地說。

“你祖先曾修建阿房宮,有意思。”我轉了個話題,淡化尷尬。

這時,畫家夢光突然開口:“李師傅也可能是李冰的後代。”

“誰是李師傅?”我脫口問道。

“當初委託我描繪阿房宮的人。”畫家答。



目錄

豈夢光尋寳記(寫在小説之前)

第一章境界

1、阿房宫 2、禹门渡 3、火。阿房宫 4、硕鼠 5、新娘从天而降
6、侵略者 7时间之城 8、雨。山海關 9、辰。圆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