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寫給愛5)畫廊撞見愛(48-5)

2008121710:00

先推一下(+19)..記得喔!

圖:王元珍《春雨》 100*80cm 1994布面油畫
詩文:風之寄

今夜微雨,
對你的想念依稀,
泛潮的思緒,
凝結成窗前的雨滴,
稀稀落落的,
一滴、兩滴、三滴...
點點滴滴化成心底裡的暗渠,
澎湃洶湧翻滾到天明。
是你,
我最深的想念,
這惱人的細雨,
這剪不斷的千絲萬縷,
還是你。

深夜,寫詩,有個想念的心情。
不算是多愁善感的人,但一個人獨處的夜晚,有時莫名地有種淒美浪漫的情懷。
手機突然收到一則簡訊:
“我不知道你是否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分開了許多年,我很想念他。你是阿Dan嗎?”
“我不是。…..”我簡短的回復。
“很抱歉!昨晚我夢見他,隱約記起這個號碼,對不起,打擾了….”
“很遺憾,我真的不是,祝你早日圓夢!…”我盡可能不破壞對方那份美好的感覺。
“謝謝,打擾了…” 最後對方禮貌的道別。
佩服這種勇於找回愛的人,特別是女孩;
我一面把短信刪了,不自主跌入了回憶….。
深秋的某個星期天,去逛畫廊。
“這畫在表達什麼啊?”我回頭,是一位讓你眼睛一亮的女孩!
“恩!…,我…也說不清楚,喜歡…,所以多看幾眼!”平日口才不錯的我,竟有點結巴。
“你也是藝術家?”
“呵!我不是,只是喜歡藝術!”乾笑兩聲,…我不太習慣被人搭訕,特別又是這麼漂亮的女子。
“你看起來很有藝術家的氣質!”
“哦!…”傻笑回應,不知道是褒是貶;在假日,我是不修邊幅的,有個短須的下巴,一身故意作舊的棉T恤,還有一雙不算新的休閒鞋。
她沒再說話,自顧自晃了一圈就離開了。
逛完幾處畫廊,我路過一家咖啡屋,很洋氣,被吸引進去。
才進門,眼前一亮,是那位美麗的女孩。
“嗨!…”她認出我,很開朗地率先對我打招呼。
“嗨!…”我這時發覺,不大的屋子,生意很好,竟座無虛席。
“不介意的話,一起坐吧!”她大方的邀請。
我沒有拒絕的理由,坐下來,點了杯拿鐵;我看她喝的是ESPRESSO。
“喜歡喝濃咖啡?”
“是呀,一天得喝好幾杯”
我們聊起了畫展,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後來回去找到畫家,問明瞭當初創作的初衷..。
“和我想的差不多:女性應該要有自信,要勇於追求,要敢做夢。
做自己想要的夢!!”。她很健談,很有女性主義的精神:“你常來逛畫廊嗎?”
“不常!我比較常到美術館!”我說。
“美術館的展覽太嚴謹了,畫廊相對比較自由輕鬆。”她率真地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我們聊到中國當代藝術:目前是個繁榮時期,藝術多元化,畫家勇於表達真實的自我,碰觸敏感的題材,看了很過癮。
有了共同的語言,我也恢復了狀態,很快地像一對熟識的老友談論著。
時間過得很快,晚餐時間到了。
“我知道有家很棒的餐廳,今天我請客”她開心的提議。
“餐廳你來挑,買單我負責。”我呼應。
她不爭論:“坐我車吧!路我熟。”
就這樣我們共渡一個美好的晚餐。
那餐,她還是偷偷地搶先付了帳單。
“下次換我請客吧!”當作再見面的理由,我想。
分手的時候,她說:“美好的一天!謝謝。”
“我要結婚了!嫁給一位條件很好,但我卻不愛的男人,我得到所有親友的祝福….。”她的笑眼裡有些許的淚光。
一時間我忘了祝福她。
車子開走了,沒有留下任何聯繫的方式,除了這一段幾近被淡忘的美好時光,在這個浪漫的時刻,被不經意的想起。

有夢,在藝術的天空下……

返回<給你愛>目錄

歌曲:新不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