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寫給愛6)我在咖啡館(48-6)

2008121710:00

先推一下(+19)..記得喔!

投票可以拿酷幣300元喔!

圖:陳淑霞《紅色》 116*89cm 1993年 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徐志摩在“我所知道的康橋”裡提到:
康橋的靈性全在一條河上;康河,我敢說是全世界最秀麗的一條水。
河的名字是葛蘭大(Granta),也有叫康河(River Cam)的,...
康橋就是劍橋,
我的咖啡館就叫“康河”。
咖啡館提供飲料與簡餐。
飲料有紅茶、咖啡、果汁...一些冷熱飲。
簡餐顧名思義就是一些簡單的餐點,比如:雞腿飯、牛肉飯、咖喱雞飯之類的,...
這其中咖喱雞算比較有難度的。
平時屬於張口族(飯來張口啦)的我,
很少下廚,為了開咖啡館,
很用功的買了幾本食譜進修。
至於如何煮咖啡,
自然得找賣咖啡豆的商人現學現賣。
記得開幕前,
到市場買菜,當買完雞塊時,
就問老闆:
明天餐廳就要開幕了,
請問咖喱雞怎麼做?
賣雞的老闆娘熱心地口述傳授,
我們當場用心記下筆記。
咖啡館如期開幕,
生意開始十分冷清。
由於咖啡館就挨著一所大學,
我們決定發揮所學,好好行銷一番。
針對學生,活動不可少,特別是一年的迎新與送舊。
迎新是學長姐歡迎剛進校門的新生。
送舊就是在校生歡送大四即將要畢業的師兄、師姐們。
咖啡館原本是一間平房別墅改裝,裡面原有三間房,就成為包間。
包間面積很小,我們把它改成日式的木地板,方便席地而坐,
而原來單人床架,鋪上桌巾就成為一個長桌。
這幾間房間在大型聚會很發揮效用,
原本是給6人用餐的規劃,竟然能塞下二十多人。
咖啡館的活動頻繁,除了迎新送舊,還有浪漫情人夜、快樂耶誕節...
縱使當月沒什麼特別節日,我們也會推一些雜誌訂閱周、胡適全集月..
康河有一面牆全是雜誌,全由雜誌社免費供應的,
因為我們提供學生優惠訂閱服務。
由於我們活動搞得很出色,
咖啡館的生意變得很紅火,
時常高朋滿座,忙到我們得先鎖上大門,閉門營業。
您是否有這種經驗---
客人進門,第一句話不是歡迎光臨,而是問
你怎麼進來的?
客人也很訝異地回答:
我敲門啊!
原來坐在門邊的顧客幫忙開的門。
康河咖啡館後來因為屋主要改建成大樓而拆了,
但我終於學會了如何讓炸雞腿
皮脆肉多汁。

返回<給你愛>目錄

歌曲:再別康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