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3.尋找女人<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3/12)

2009022610:00


文:風之寄
圖:張京生《迷人的夏日》布面油畫

為什麼會點“大吉嶺”呢?

是喜歡那淡淡的茶香,還是那茶湯的清澈?

其實都不是,

只因為第一次來的美好記憶。

是那位微笑女孩的推薦,

記得她曾問:

味道好嗎?

我加重語氣的回答:

出奇的好!

回想這幾年來,一直沒命的工作著,

在一般人的眼裡,算得上是青年才俊;

住的是獨棟的別墅,

開的是雙B的進口轎車,

出入高級餐館,

閒暇就到拍賣場去競買幾件中意的藝術品。

所謂”上流“社會的生活模式,

好像幾年工夫全跟上了,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跟到家。

但有一樣:私下倒明白的很----

真正的“一窮二白”,

在感情上。

初戀的記憶已經很遙遠了...

才踏出社會不到一年,

所謂“山盟海誓”的女友就嫁人了,

嫁入“豪門”。

我不怪她,

只能理解她長的太亮眼,

而偏偏我賺錢的速度太慢---那時。

不過,

這個事件對我倒是正面的啟發,

讓我啥也別想,一切向錢看。

所謂有志者事竟成吧,

幾年“超時”的工作,

換來一些實質的回報,

但內心卻愈來愈心虛,

特別在夜深人靜的大房子裡。

是該為房子找個女主人的時候了...()

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

歌曲:貝多芬<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