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4.相親記<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4/12)

2009022710:00

文:風之寄
圖:樊海中《沉思》布面油畫

我私下有個綽號叫“績優股”,
單身、事業有成、沒有女友,
被視為熱門的未上市股票 。
經常一些親友們,主動熱心地湊合著,
有安排飯局的,
有安排“偶遇”的,
更有慎重其事的安排“相親”。
記得有回相親,
對方幾乎全家族出動,
阿公、阿嬤、阿舅、阿姨...連小侄女都來湊熱鬧,
把一間五星級的套間,塞的滿滿的。
好不容易一一打過招呼,
但人數實在太多了,根本記不住。
我忙著回答眾親友的發問,...
Dr.F,您是從事那一行業?”
“我,...”
(答不上來,因為跨行太多..)
Dr.F,您在公司是擔任什麼職務.......”
(我該怎麼說?有些事業我是股東、是投資者、是法人代表...
還有一些是不管事的“董事”...)
Dr.F,您一個月的薪資有多少?
(問的很具體,我一時間,也答不上來...)
Dr.F,您是那所大學修的博士呀?...
(問的好,但我不是真正的“博士”,
商場上的朋友只因為我做一行,像一行,
一個新事業,很容易就上手,
因此友人就稱呼我:Dr.F.,
久而久之大家以此戲稱,
倒不是我真的擁有博士學位,
但我只能“簡單的回答”,是..社會大學..吧?)
Dr.F,社會大學好像很有名,是在那理呀?”
(我又接不上了....只能苦笑著...)
那一夜,就這樣,
像傻子似地微笑了一夜,
之後,發誓再也不相親了。
因為對方好像唯一的目的:
徹底摸清底細,快速促成結婚。
天呀!
我還想談個“戀愛”呀!
我可不那麼快被抬進所謂“愛情‘的墳墓!
結婚,先饒了我吧!....
(四)

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

歌曲:王若琳Joanna-玫瑰玫瑰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