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5.愛的箴言<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5/12)

2009022810:00

文:風之寄
圖:江衡《散落的物品系列》布面油畫

味道好嗎?”
親切的問候聲,打斷我的思緒。
眼前笑容燦然,令人昏眩,我竟有點失語,結巴起來:
嗯,…不…錯,味道…不…好極了!!”
不好嗎?” 她有點驚訝!
不錯,味道好極了。”
我吸口氣,恢復了常態。
需要再續加一壺嗎?”
她也恢復了笑容。
好,再來一壺!”
面對眼前這位女孩,我知道無法拒絕,
只不過見了兩次面,談了幾句話,
但“理智”告訴自己:
她已經開啟了我的心扉。
這幾年難道不曾動過心嗎?
沒有,真的沒有,
心湖一潭死水,漣漪不泛一個。
主宰理性的左腦因工作而過渡開發,
長期閒置感情的右腦好像漸漸在萎縮了,
怪不得經常偏頭痛!
“愛,不強求天長地久,只珍惜曾經擁有”
這道理我懂。
但,不是愛不愛的問題,實在沒感覺,
有時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患了愛情恐懼症。
記得有一回商業談判,
對方除了老闆之外,還來了一位漂亮又能幹的女經理,
後來合作沒談成,那位女經理竟跳槽到公司來了。
不久年終的餐會裡,
趁著敬酒,幾分酒意的她,低聲坦誠告訴我:
我是因為你而來的。”
嚇得我刻意與她保持距離,
不久她就失望地離開公司了。
“愛,要有勇氣說出,我愛你;
但也要有能力承受對方,不愛你。”
我的體悟。
其實,
我人緣不錯,包括女人緣,
頻頻有人向我示好,
但自己真的無心呀。
“愛,是珍惜交往的過程。”
“愛,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此刻,
我竟開始積極地自我精神動員起來。
面對眼前這位女孩
,偏頭痛又隱隱地發作,
但這次痛得部位不同
是右腦,
情感高漲!!
呀!我看見了最愛的玫瑰花!
(五)

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

歌曲:李斯特<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