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10.情敵現身?<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10/12)

2009040910:00


文:風之寄
圖:馬軻《英雄時代之二》布面油畫

嗨!小雨,我們來了
一位高挺俊俏的男孩出現,

後面還有幾位看似學生的年輕人。

原本優雅清靜的咖啡館氣氛,頓時熱鬧了起來。

噓!...小聲點,你們會吵到其他客人
她的目光不經意地朝我掠過。
這邊坐。”
我們是特意來捧場的哦!
男子討好似的說,
一行人就坐,32女。
接下來,寒暄、點單....
雖說已經壓低聲調,但仍免不了時時傳來陣陣喧鬧聲。

對不起啊,打擾你了。
趁著給我水杯加水,女孩抱歉的說。
有她這句話,周遭的吵雜聲,好像就無關緊要了。
但我忍不住猜想
那英挺的男子是誰?
不像是一般客人,
是同學?
是朋友?
.....男朋友?!
一眼望去,
那男子相貌堂堂,舉止坦蕩,
從外表看來,倒是十分出眾。
如果他真是小雨的男朋友,
倒是一位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對手。
瞧他們之間的言談互動,十分親昵。
關係非淺,非常的熟悉呀。
看來她已經有心上人了吧!
剛剛萌起的愛苗,
似乎被澆了一盆冷水!!
唉!我的感情路,註定是曲折!!
還沒開始,就佈滿荊棘。
雖說自己不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人,
特別是眼前這位女孩難得令自己如此心動....

我要堅持下去,
我不會輕言放棄。
頓時有股風瀟瀟兮的英雄悲壯!!
....
就在這時,我隱約聽到-----

哥,告訴媽,今晚不回家吃飯,.....
女孩對那高挺的男子輕聲地說。
(十)

歌曲:海頓:C大調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