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寫給愛10)這小子很酷(48-10)

2008122110:00

先推一下(+19)..記得喔!

圖:曾曉峰《照相》200*180cm 1999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起霧了,白茫茫的一片,
是場大霧。
山居的歲月,
在起霧的日子更加如詩如夢。
我住在一樓臨街的房子,
朋友不用石子,很容易就能敲打我的窗戶。
風,起霧了,出來吧。
最常來叩窗的是同系不同班的一位同學。
之所以認識他是因為同上一門英文課。
原本與他沒有深交,
在一個深夜,他突然抱著一迭稿件,叩窗而來。
這是系刊的稿子,
我老家有事,得回去一陣子,連夜就走。
沒等我回話,撂下稿子,匆匆離去。
之後,我們才慢慢熟悉起來。
一年暑假,他又來叩窗,
假期別回去吧!
幫老師寫本書。
一本商學院的教科書,
我負責文章,他負責插圖,
這本書後來成為考研熱門的參考書。
這位同學是我見過頂尖聰明的人物之一,
不常上課,
喜歡窩在宿舍看書,
會寫一手的好字。
大學畢業後,他沒考上預官,
他進了部隊當兵。
休假的時候跑來找我,
訓練很苦,快熬不下去了。
我看他頗為憔悴。
再次休假時,
他恢復了神采奕奕。
告訴我最近的轉變,…...
整個部隊要選拔搞文宣的戰士。
是份閑差,不用出操。
甄選當天,偌大的禮堂來了上百個人應試。
考題是當場要完成一件作品。
當主考官宣佈考試開始之後,
由於時間有限,大夥就著急的努力作起畫來。
有畫素描的、有畫水彩的、有漫畫特別好的、..
他先什麼也不做,
如同主考官一樣,繞場一周,
當看完其他人的作品之後,深有體會。
競爭對手太強了,
一看就知道很多是科班出身,受過專業的訓練。
最後他坐下來,決定做一件事----
寫字。
寫楷書、隸書、草書、行書…..各種字體。
名單公佈出來,
他的名字赫然在列。
只錄取兩名,
一位很會畫,另一位要會寫。
他告訴我:
全場與試人員都畫畫,
只有他一個人在寫字。
所以他被錄取了。
目前任務很輕鬆,
往後大夥見面的機會很多,
他還告訴我:
其實那位很會畫的戰友,
也寫了一手好字。

返回<寫給愛>目錄

歌曲 : speak softly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