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寫給愛11)那晚才八歲(48-11)

2008122210:00

先推一下(+19)..記得喔!
投票可以拿酷幣300元喔!

圖:支少卿《西遊記》 100*120cm 2006布面油畫
讀大學時,
功課好,個性開朗,
朋友很多。
每每到了考試的時候,
來借上課筆記的,
來索取考前大猜題的,
一間小窩,
賓客雲集。
尋常的時候,
日子過得很有情調,
喝喝茶,
燒壺好咖啡,
音樂講究,
氣氛極佳。
曾有同學的父親來,
乾脆領到我的住處,
用過飲料甜點,
一番閒聊之後,
臨行前,
隱約聽到,
爸爸輕聲問同學,
這是什麼地方?
年少癡狂的歲月,
充滿有趣的回憶。
畢業後,
同學們海角天涯散居各地。
有人提議:
風,辦個同學會吧。
於是大夥動員起來,飛鴿傳書,
簡訊如下:
某月某日,午夜12點,學校湖邊見。
那晚同學從四面八方,風塵僕僕的趕到。
由於已經深夜,門禁甚嚴。
大夥見面,
先聊如何突破學校門禁的趣事。
走旁門左道的多,
躦牆洞破籬笆也不少,
只有一位正大光明從大門進入。
難道沒遭到警衛阻擋?
大夥好奇的問。
他很得意的答:
我唱歌。
我開口唱首歌就放行了。
說著放聲高唱,
原來是唱校歌,證明是畢業的校友。
他才一開口,聞者紛紛掩耳走避,
果然是快速通關妙法。
同學陸續到達,聚會午夜零時正式開始。
我問同學們,
今晚幾歲了?
大夥正捉摸如何回答,
我大聲說:
各位小朋友,
今晚八歲。
我們統統是八歲。
接著我們用八歲的心情開始玩起來,
全部是小孩的遊戲,
一會兒是請你跟我這麼做,
一會兒是火車過山洞,
載歌載舞,嬉笑怒駡,
足足鬧了一夜。
一直到了曙光乍現方歇。
走!
喝永和豆漿去。
熱漿下肚,瞌睡蟲上頭,
大夥拖著疲憊的身軀,依依不捨的道別,
結束那晚屬於八歲的午夜通宵同學會。
歌曲:信樂團<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