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求全(寫給愛48-19)

2008122910:00

#landtext { line-height:150%; }

先推一下(+?)..記得喔!

圖:曾曉峰《戲狗圖之二》200*180cm 1998年 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門學問。
在職場上,
勞方與資方要和諧而不對立,是道難題。
記得剛出校門後的第一份工作,
由於全心的投入,
溝通方式得法,
深受老闆的器重,
也與同事相處融洽。
老闆後來給了我一間獨立的辦公室,
便成為中午休息時間的員工聯誼室。
大夥喜歡捧著飯盒,到我那間私密空間,
關起門來講悄悄話。
我算是相當合群的人,
外圓內方,
對不喜歡的人,
我會敬而遠之,
不會當面難堪。
有一天上午,
老總秘書喊我到會議室去開會,
我進去之後發覺氣氛不是很好。
出席會議的只有三個人,
老闆,我,還有業務部經理。
會議主題是銷售部門的薪資調整提案。
業務經理率先反映:
由於底薪太低,銷售人員沒有積極性,所以業績不佳。
老闆則認為:只要銷售成績好,
加上獎金,人員的整體收入並不低;
老闆同意調高獎金,不同意加薪。
這是雙方立場的不同,
老闆要的是公司的績效,
經理爭取的是最低保障。
如果調高底薪,你能保證業績一定提高嗎?
經理只能保證大家會全力以赴。
先加薪還是後發獎金,
雙方相持不下,
這時,
老闆回過頭來問我:
你認為呢?
我輕咳了一聲,
知道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如果沒解決好,
不僅要得罪老闆,
也會惹得整個業務部門不高興。
我小心翼翼的說:
我想----
其實雙方都有個共識要把業績做好,
老闆應該並不反對多給錢,
而經理爭取的是先加薪,來調動銷售人員的積極性。
我們能否這樣,
以三個月為期,
請老闆先同意薪資的調整方案,
但得附帶訂下每個月的業績目標,
如果到時候業務部門還是達不到,
公司再恢復原案。
意見被採納,
老闆拍了拍我肩膀喊散會。
會後,
經理出來與我握手,
我說:

接下來就看你的了。

返回<寫給愛>目錄

歌曲:王菲<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