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重建桃花源(寫給愛48-20)

2008123010:00

先推一下(+?)..鼓勵偶喔!
圖:張式寧《小賣部》110*90cm 1999年 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老闆是建築系的學長。
從開一家設計公司起家。
房地產興建案,就選擇在一個廢棄的山頭。
這個山頭,原本有零星的一些老舊房子,
由於地處偏遠,人煙稀少,空房很多,成為治安的死角。
如何將老小區更新,
重新規劃整理成高級住宅區,
是開發商的一大挑戰。
為了讓這片山頭重新活過來,
首先將奄奄一息的樹木打上荷爾蒙,
果然不久開始綠意盎然。
而原本沿街老舊的鋪面,
由公司免費代為粉刷,並掛上統一的招牌。
為了提升當地的人文氣息,
公司買下其中的一條老街,
全面修繕改裝,命名為藝術街,
再召集藝術家來設工作室進駐。
對滿山的垃圾,除了大規模進行清理之外,
並贈送垃圾車給當地清潔隊,
讓他們每天定時來收廢棄物。
改善治安方案,
也以贈送警車的方式,
來加強社區巡邏,提高打擊犯罪的機動性。
再加上公司擅長的設計規劃能力,
讓原本已經廢棄的社區,
竟然慢慢的更生過來。
我進公司擔任行銷部的主管,
負責企劃及銷售兩個部門。
公司接著推出一個商場的開發案,
由行銷部統籌整個銷售規劃與執行。
一般在節假日,來看房的人特別多,
銷售人員通常會忙得不可開交。
記得有個周日,
一個穿著很不起眼的中年人,
踩著一雙涼鞋進來,
他漫不經心的四處晃著。
業務員正忙著,沒人理他。
我見狀就主動過去打個招呼,
介紹他看了商場的模型配置圖,
他瞄了一眼,
竟然問起其中最好的一處店面。
那是戶雙層樓的大店鋪,
在整個開發案算是“鋪王”的角色,
總價最高,占整個銷售金額很大的比重。
那天他沒多聊,由於金額龐大,
我特別提出:
銀行按揭房價的百分之八十作為誘餌。
他反而淡淡的回一句,
能不能不貸款!!
就準備離開。
我技巧的留下聯繫電話,
表明改天再登門拜訪。
隔天我通了電話,問明住址,
竟然是一處很偏遠的小鎮,
開車估計就得兩個多小時。
我向老總打招呼出去拜訪客戶,
他很驚訝什麼客戶需要我親自出馬。
我告訴他:
直覺這個客人很有實力,值得跑一趟。
帶上模型屋,
駕車先上高速公路,再轉林間小道,
終於來到那位先生的住所。
他想不到我竟然真的到訪,
態度變得熱絡起來。
我在裡頭待了好幾個小時,
像是與老朋友閒話家常一般,
起身告辭已經傍晚時分。
當我開車返回途中,接到老總關切的電話,
他知道我的個性,這麼久沒消息,肯定有好消息。
我說:合同簽了,定金拿了。
電話那端傳來一片歡呼聲。
這算是到目前為止,
我人生單筆金額最大的交易吧。
歌曲: 貝多芬<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