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你變了嗎?〈我 ♥ 好文章〉圖:馬軻--奔跑的馬

2010102610:00
本文參加〈我 ♥ 好文章〉徵文活動:改變。請幫點選“讚”,感恩,呵呵。


你變了嗎?

文:風之寄
圖:馬軻〈奔跑的馬〉布面油畫


比爾蓋茲曾說:
如果八零年代的主題是品質,九零年代是企業再造,那麼西元兩千年後的關鍵就是速度。
網路時代講求速度是為了求新求變,面對改變,以變制變。

變化中的世界,每天都有新狀況。 早些年被派往大陸任職。工作以來,好像每天都在解決問題。記得有一天,突然很清閒,整個公司電話也沒響一個。到了傍晚,我按捺不住,太清淨了,一定有問題。經過探詢,果然有問題,問題就出在電話上,電話沒壞,而是整區電話升級,前幾位數字改號了,新號碼沒人知道,打不進來。暈吧!這種狀況竟然發生。

沒有人喜歡有問題,因為問題發生,就得解決,或多或少會改變現況。
改變,有時讓人無所適從,勞心勞力,如何改、怎麼變?
大部份人不喜歡改變。

或許是個性使然吧,我喜歡改變。總把問題視為一種挑戰、一種自我訓練。當問題發生,第一時間想解決它。久而久之,無形中養成一種未雨綢繆的習慣,有時甚至在發生問題前,就準備好腹案。

成功企業家張忠謀最喜歡寫給人的字是----
常思一二
因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妨多想想那一兩件快樂的事吧,特別是想問題的光明面。

法鼓山聖嚴法師鼓勵人們克服逆境的心法是: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問題順利解決了,就把它放下吧,別一直讓問題殘留的陰影困擾著。

或許面對無常的人生,要習慣於---
應變多於不變。

本文參加〈我 ♥ 好文章〉徵文活動:改變。
請幫忙推推,進入該網站,對我的文章,點選“讚”,.....感恩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