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傾訴心裡話(寫給愛48-32)

2009011210:00

先推一下(+?)..鼓勵我喔!

圖:張東峰《父老鄉親》150*168cm 1997布面油畫

子曰: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因此能幹許多粗活、家務。
小學,
天未亮,
就得到菜市場幫忙。
特別在節假日人多的時候,
奶奶要我看管錢櫃,
得快速的收錢找錢,
從小就喜歡看大人做生意。
父母工作忙,
吃飯自理是常事,
小時候的拿手菜是
煮蛋、蒸蛋、炒蛋、蛋包飯加蛋花湯。
我是煮蛋達人。
爸爸是個老實人,
雖然是家族生意,
依舊十分賣力氣。
媽媽不識字,
但天生的理財能力。
幾年下來,
買地蓋房子,
全靠她張羅。
由於是大家庭,
親戚有意無意間會互相攀比。
我從大學就離家就學工作,
很少向家人談論外頭消息。
特別我經常歷練不同性質工作,
以他們生性保守,
如果凡事彙報,
肯定一年到頭擔憂。
有一陣子,
我服務一家洋行,
從事食品、日用品的經銷買賣,
電話中,聽我一會兒餅乾糖果,
一會兒洗髮精、潤膚露,…
還以為我開了一家雜貨舖。
我樂得以此為由。
舖子生意好嗎?
他們經常關切的問。
還行!!
我簡單容易的答。
這一年回家過年,
閒話家常,
母親聊起親友近況,
哪位堂兄升職了,
那家的表妹又加薪了,
大夥挺關心你舖子的生意怎樣了。
我知道得說幾句讓母親安心:
媽媽,
我為其他兄弟姐妹們工作順利高興,
但我不提工作的情況是不想讓你們操心。
我不喜歡成為親友們談論的話題,
但是您別感到自卑,
認為孩子沒有出息。
這話只在家裡跟你說,
這幾年我一直幹總經理。
總經理,
一個公司只有一個。
希望你能安心,
你的小孩其實很爭氣。

返回<寫給愛>目錄

歌曲:周杰倫<聽媽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