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來去血拼(寫給愛48-34)

2009011410:00

先推一下(+?)..鼓勵我喔!

:王玉萍《漁婦》98*70cm 1995布面油畫
從小喜歡看大人做生意。
巷裡的小賣舖有抽獎時,很能吸引小朋友。
利用暑假,就在家門口擺起攤子來。
燒一鍋熱水,裡面主要是從菜市場買來的魚丸、甜不辣…
開始做起關東煮的生意。
為了招攬客戶,主要也是希望吸引小孩,
我還做了一個旋轉的指標羅盤,
上面有各種食品,你搖中的,可以加送一樣。
那時候我還是個小學生。
上了高中,念念不忘做生意。
利用暑假與一位同學合夥,到批發市場買衣服。
然後就到夜市去賣,賣的是女裝。
為了展示效果好,將兩輛腳踏車的後座一邊插上一根竹竿,
中間再拉上繩子,就可以吊衣裳了。
接著就學著商販的口吻,大聲叫賣起來。
我不僅喜歡賣,也很喜歡買。
逛街時,
對各類促銷活動,一直很捧場,
對能招攬人潮的商家招數,由衷地讚歎。
今天老闆不在,貨品隨便賣。
最後一天,清倉大拍賣。
周年慶,買一送一。
全部貨品10塊錢。
這些老伎倆總能招來新客人。
買東西,還價格,討價還價的過程,有著莫大的趣味。
開個價,多少錢要買。
算了,也不是很喜歡,只是看到了就忍不住想買…
你說,你開個價..
我怕說出來,你會罵我…
沒關係,你直說,買賣雙方你情我願,
我可以漫天開價,你不妨就地還錢。
那我說了---我通常至少按對折出價!
開什麼玩笑,你到底知不知道行情啊!
我說過不能罵人,那算了…
實在太低了,你再加一點,…
算了,我也不缺,…..說完作勢要離開….
回來,就賣你這一件!
接著老闆會一面催你付錢,
一面嘮叨…..不賺錢交個朋友,你撿到便宜了。
賣的開心,
買的中意,
買賣成交皆大歡喜。
有趣的買賣生意,平添生活許多樂趣。
逢此經濟低迷之際,
血拼無罪,消費萬歲,
有錢花錢,
有力賣力,
全民一起拼經濟。

返回<寫給愛>目錄

歌曲:林志炫&阿信<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