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老闆講髒話(寫給愛48-37)

2009011710:00

先推一下(+?)..鼓勵我喔!

圖:徐曉燕《大地的肌膚》180*150cm 1998布面油畫
很羡慕上一世紀的文人雅士,他們的生活方式是:
我不在咖啡館,
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而這一代,好像每天忙忙碌碌,
一路追趕,
難得能悠閒地泡咖啡館,
卻也一輩子在路上。
我是屬於敢想、肯做的人。
工作時,喜歡有明確的目標,
至於如何達成,則希望保有自己行事的方法。
我不太喜歡緊迫盯人的工作方式。
當我當上主管時,相對採取的是比較授權的管理模式。
我習慣明確任務的目標,只掌握大原則、大方向,
至於如何實施,則訓練部屬的達成能力。
記得有一回,一位員工將公司的幾筆帳,轉入私囊就避不見面。
我責成一位幹部去解決,
明確只要將錢追回,公司可以念其年輕,不予深究。
這位小主管很有辦事能力,
他先向警察局報案,再出動民警幫忙,
最後順利把款追回。
他向我彙報時表示:
他說服警察與他跑一趟,
開著警車沿路鳴笛,
首先拜訪了他的住處,
再到他父母親的單位告知他兒子的不當行為,
就順利地達成了任務。
要讓老闆放手讓屬下大展身手真得很不容易,
那是需要時間慢慢建立彼此的信任與對能力的肯定。
跟過一位有趣的老闆,
他很健談也很幽默,
想法很開闊,常常一番腦力激蕩之後,
最終下結論時,會很逗趣地說:
你們好好想想怎麼做,
把我剛剛講的話當---
放屁。
誰也不會真的把老闆的話當屁話,
只是在瞭解領導的意圖之後,
如何考慮實際狀況,
善用自己的行事風格,
重要的是把事情做成。
聰明的老闆很會講高明的屁話。
行筆至此,有感而發,詩云:
人生如夢,
夢如煙、
煙如雲、
雲如氣、
氣如屁,
所以人生如屁。

要多理解老闆們的屁話。

返回<寫給愛>目錄

歌曲:信樂團<大驚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