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曾曉峰:<藝術家速寫1>神秘的包裹(上)

2009051810:00

先推一下(+?)..鼓勵我喔

在一個大雨天,
我收到一份從雲南寄來的快件。

拆開一看,
曾曉峰 大大的三個黑字就印在封皮上,
應該是一本畫冊!
我想。

曾曉峰 這位早在80年代就已成名的中國當代藝術家,
慕名已久;
知道他已經作畫三十餘年,畫作上千件;
只是他的畫風多變,
只能從一些全國性的大展,片段的讀到他的作品;
幾張吃狗、燒狗的《戲狗圖》讓我印象深刻。

不知道這些年來都畫些什麼?

我迫不急待的翻閱,
第一頁是空白
第二頁也是空白
第三頁還是…,
當我快速的翻到最後一頁,
發現整本書都是空白

太奇怪了,
怎麼送我一本空白的冊子,
忍不住把書裡書外再仔細的端詳一遍;

發覺這不是一本新書,
但被保存的很好,內頁有點泛黃,
但奇怪的是除了封皮曾曉峰三個字,
再也找不出其他的文字或圖案。

難道是本空白的筆記本嗎?
沒道理送人一本名字印在封面的本子啊!
是誰無聊的惡作劇?
找出信封,
奇怪的是只有我收件人的資料,
而發函的地方,
僅僅簡單寫了--雲南

雲南
位在中國西南邊,自古就是個充滿神秘的地方,
各種關於巫術與不可思議的傳說,從未間斷。

難道這本冊子另有蹊蹺?

我腦海裡立即想到的是:
J.K.羅琳在寫“哈利波特與密室”時,
也曾經提到過同樣一本空白書----
那是一本被施了巫術的空白日記。

沒多細想,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上)

艺术家速写

文:風之寄
圖:曾曉峰<戲狗圖之二>布面油畫 200*180cm 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