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2、平凡。(一號樓:摸鱼儿17-2)

2010012310:00


一號樓

摸魚兒

問世間情是何物。


圖:劉紹昆<我們>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2、平凡

我一直崇尚平凡,

想當個平凡人。

大家不認識我,

過著悠遊自在的生活。

我曾猜想:

平凡人有許多好處。

不會引人側目,

不必在乎陌生人的眼光,

沒有狗仔隊追逐,

可以融入芸芸大眾之中。

記得看過一幕景象記憶深刻

黃昏的時候,

一對老夫婦,

相互攙扶,

緩步前進,

天邊落日伴著彩霞,

成就一幕人世間最美麗的風景。

這是我想要的,

有人攜手終老,

一份平凡的渴望。

然而,

這份渴望好像遙不可及。

我,

既成功

又不平凡。


(二)

住在心裡頭的人(小說楔子:五號樓)

歌曲: the prom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