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今之俠者(5-3):101大樓上的身影

2010051810:00

三、 101大樓的身影




圖:馬軻<觀魚>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再次見到李小龍,是在一棟101的高樓辦公室。

我採訪的對象是個成功的企業家。

他當年在一個小鄉鎮騎著摩托車賣油。

現在已經成為一家股票上市、名牌企業的老闆。

一百零一層的大樓,在那座杜拜塔還沒完成之前,曾是世界最高的大樓。

“董事長您好。”

我禮貌的招呼。

“恭喜你買下這棟大樓。”

這次報社裡為了垮年,特別做了一個專題性的報導,

101大樓每年的跨年煙火秀,連CNN都會連線即時全球轉播。

“登101而小天下呀。”

我站在落地窗前,整個城市盡在眼下。

“很難回想當年在大熱天騎著摩托車送油的時光呀。”

董事長略有感慨的說:

“創事業就得不斷地前進,克服困難,沒錢找錢,沒路子找出路。”

董事長很健談,

遇到像我如此願意分享成功經驗的聆聽者,更是談興大發,暢所欲言。

秘書已經送來第5次茶水了,

包括了2杯咖啡及3回的凍頂烏龍回沖。

沒有人的事業從一開始就一帆風順的,

董事長也不例外。

差別的是:遇到困難,有人克服了,因此能夠品嘗成功的果實,

董事長是其中的一位。

“我在上市之前,由於大幅的擴充,正逢財務最吃緊的關頭。”

董事長回想說:

“上市成功之後,資金注入,企業快速成長,證明投資的決策是對的,否則就沒有今天的基業。”

這種從無到有,從小到大,拼搏事業的精神,讓我腦海裡浮現一個人。

我再度忍不住地脫口而出:

“董事長,您像一個人。”

董事長停頓了一下,好奇的問:

“像誰?”

“李小龍。”

我毫不猶豫的回說:

“他當年隻身獨闖美國,從教武術到拍電影,

將中國武學揚威世界。”

身材矮胖的董事長很幽默的一笑,

突然大拇指摸了摸鼻子,

發出如李小龍的吼聲:

“阿達……

在雙方的笑聲中,我仿佛看到了

李小龍的影子。

“對了,我投資了一個名人訪談節目,你來參與主持吧。”

董事長突然說。


(三)

今之俠者(5-1)

遇見李小龍

今之俠者(5-2)

少年仔高手現身

今之俠者(5-3)

101大樓上的身影

今之俠者(5-4)

敗犬女王的孩子

今之俠者(5-5)

痞子英雄揚威海外

歌曲: 胡夏<閃亮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