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今之俠者(5-4):敗犬女王的孩子

2010052010:00

四、 敗犬女王的孩子

圖:馬軻<炯炯有神>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認識一位女性朋友。

單身、貌美、位居一家外商企業的高階經理人。

認識她是個仗義的意外。

有一回去看電影,

排了長長的隊伍,有人硬是要插隊。

“前面的老兄,請排隊。”

我看見了,對著他高聲說。

那位老兄回頭氣憤的來到我身邊,挑釁著:

“你嚷嚷什麼?”

面對這位彪形大漢,

我聲量小了些:

“請排隊。”

這時前面的人也回頭支援:

“這位大哥,請你排隊。”

眼前一亮,

是位漂亮的女生。

那位原本面露凶光的男子,看有人呼應,

狠狠地看了我一眼就離開了。

“你很勇敢。”

我對漂亮的女孩說。

“你也是。”

她回應:

進了電影院,座位正好與她挨在一起。

“你常常這樣強出頭,沒吃過虧嗎?”

開場前,女孩問。

“我有妙招。”

我得意地回答。

女孩側著臉,很有興趣的聽著。

“我一看苗頭不對,走為上策。”

我故作輕鬆的笑說:

“我跑得快。”

女孩聽了大笑,很爽朗的笑。

接著彼此自我介紹,交換名片。

“哇!大公司的經理人,了不起。”

我不忘稱讚。

“不敢當,原來您是位記者大人,請多關照。”

女孩客氣的說。

之後,

由於聊得來,

彼此經常通電話,偶爾還會一起吃頓飯。

與她在一起很舒服、很自由,很有面子。

她那一米七的修長身材、高學歷、高所得,

符合時下優秀時尚女子的“三高一沒有”,

她,

沒有男朋友。

我,

不算她的男朋友。

套句她的話說:

“是哥兒們。”

“好久不見了,喝杯咖啡吧。”

我提出邀請。

“白天我忙,晚餐我請。”

她豪爽地提議。

選在一處五星級飯店的素菜館。

環境十分的雅致,是屬於傳統與現代混搭的風格。

我習慣早到10分鐘,

而她也在約定時間內準時出現。

“今天吃齋。”

她一見面就玩笑似地說:

“阿彌陀佛。”

我隨著合十默念。

“其實看菜單,你就知道是屬於----素菜葷吃。”

女經理說話簡潔明快:

“我喜歡這裡的環境。”

“環境與你的服飾很搭,中西合璧很漂亮。”

我邊附和、邊讚美。

“大記者,少取笑我了。點菜吧。”

她揮手招來服務員。

點完菜,

她開門見山的問:

“怎麼突然找我喝咖啡。”

“什麼事都瞞不了你。”

我佩服這位朋友的先知:

“我換工作了,擔任一個電視節目的外景主持人。”

“終於露臉了。恭喜。”

女經理又揮手了:

“今天得喝點小酒慶祝一下。”

“這沒什麼值得慶祝的呀!”

我推說。

“今天心理高興,除了祝賀你換工作之外,我兒子高中要畢業了。”

女經理喜孜孜的說。

“你兒子?”

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

“給你看我兒子的信。”

女經理很興奮:

“還有照片。”

我接過來先看照片,驚呼:

“你哪來的兒子這麼大了?”

“我認養的啦!!”

女經理很坦然的說:

“我目前認養四個,兩女兩男,湊成兄弟姐妹。”

“今年畢業的是老大,成績很優秀噢”

女經理一副以子為榮的模樣。

“從小看電影,就喜歡行俠仗義。”

女經理接著說:

“但當下的社會,我選擇扶弱。特別是失學的兒童,一個月幾千塊的援助就能讓他們有書可讀,有飯可吃,我能力所及,做得很開心。”

“哇!偶像。你是我的偶像。”

我心理佩服,口頭開玩笑的說。

“我也有偶像。”

女經理調皮的竟然下意識地摸了摸鼻子。

我失聲道:

“李小龍。”

她一臉狐疑的問:

“你怎麼知道?”

我啞然失笑:

“因為你摸鼻子呀!!”

女經理放聲的大笑說:

“還來不及發出吼聲就被你猜到了,真沒勁!!”

現代版的行俠仗義。

這時,

我又看到了李小龍的身影。

(四)

今之俠者(5-1)

遇見李小龍

今之俠者(5-2)

少年仔高手現身

今之俠者(5-3)

101大樓上的身影

今之俠者(5-4)

敗犬女王的孩子

今之俠者(5-5)

痞子英雄揚威海外

歌曲:笑傲江湖 沧海一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