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今之俠者(5-5): 痞子英雄揚威海外

2010052110:00

五、 痞子英雄揚威海外

圖:馬軻<英雄時代之二>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外景主持人讓我有四處雲遊的機會。

由於是個海內外名人訪談節目,讓我足跡遍及國內外。

這天我出訪到南美洲。

到了一個並不富裕的城市,當地的朋友警告我們說:

這一帶最近的治安並不好。

那是個傳統市場,由於已經接近正午,往來的人群並不多。

我們沿街拍攝,針對有特色的當地特產進行採訪,作為節目的背景。

大熱天,太陽高掛,汗珠不斷的滴落,

我卷起袖子,剛忙完一段訪問。

這時前頭看到一位妙齡女子走過,

除了皮膚黝黑了一點,

深邃的眼睛,突出的五官,

雖然文化不同,但審美的眼光差異不大,

是個大美人。

他挽個籃子,正在進行採買。

我靈機一動,告訴翻譯:我想訪問她。

就在這時,

突然聽到那位女子的呼叫聲。

我回頭一看,

兩位流氓似的男子正對著她在調笑,

並進行肢體拉扯。

我問翻譯:

“出了什麼事?”

他告訴我,是當地不良少年在欺負人,我們別管了。

聽完,

我竟不加思索的沖出去,

從歹徒手中把女孩拉開。

那兩位不良少年正想前進動武。

在以往,

遇到這種情況,

我二話不說,

肯定拔腿就跑。

但今天狀況不同,

不能跑,

因為身後有個女子需要保護。

我突然急中生智,

靈機一動,

側身摸了摸鼻子,

作出李小龍的招牌動作,

並發出陣陣悅耳的吼聲:

“阿答….

那兩個人看了我的舉動,

突然停止向前,面露卻意,竊竊私語起來。

劇組的人這時也圍上來了,

兩個傢伙看了,指著我開罵了幾句,掉頭就走。

我問翻譯:

“他們說什麼?”

翻譯大笑說:

“他們說這個矮小的中國人可能武功高強。”

全團的人頓時放聲大笑。

“矮小?”

我大聲抗議,心裡很不服氣,好歹我身高也足168公分。

外國女子這時上前道謝連連。

英雄救美,

導演意外拍下整個過程,當成節目的花絮。

歸途中,

我熱汗直流,

心頭卻滿滿的,

Bruce Lee果然將中國武術楊威世界。

想到這裡,

竟忍不住再發出嘯吼聲:

“阿達…..

此刻驚覺:

“我就是李小龍。”

(五)

今之俠者(5-1)

遇見李小龍

今之俠者(5-2)

少年仔高手現身

今之俠者(5-3)

101大樓上的身影

今之俠者(5-4)

敗犬女王的孩子

今之俠者(5-5)

痞子英雄揚威海外

歌曲:男兒當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