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今之俠者(5-2):少年仔高手現身

2010051710:00

二、 少年仔高手現身


圖:馬軻<仰望>布面油畫
文:風之寄


我是個小報記者。

編輯大人隨時讓我出任務,隨傳隨到。

我的職位雖小,志氣不小,

告訴自己:

我會出頭天的,終有一天。

畢業後,選擇留下來,就開始跑新聞。

在大都市生活不易,

房租貴、花費高,

就是薪資太少。

為了省房租,我住到遠郊區,

靠著四通八達的捷運,

讓我使命必達。

長時間的擠捷運經驗,

已經練就一身不必攀扶就能站立不倒的功夫。

“年輕人,該讓座了!”

我對這眼前坐著的一個男青年說。

身旁一位老人站立著搖搖欲墜。

年輕人瞪我一眼,不情願的起身讓位,是個190的高個兒。

“謝謝!謝謝!”

老人道謝連連。

“謝謝。你很贊!”

我仰著頭,也加重語氣說。

“不客氣。”

年輕人語氣和緩的回說,敵意稍解。

“你很贊!”

我的口頭禪,加上肢體語言,伸出大拇指,很管用。

跑新聞的壞處是機動性高,

24小時待命,

但這個行業也有好處,

可以認識許多非凡的人物,

加速閱覽人情世事。

我採訪的人不全是名人,而報導的事,就必須要有新聞熱點。

這一回是針對網咖的調查。

我隻身前往。

從小就是個電玩迷,線上遊戲曾是個中高手,為了考學,後來就慢慢地荒廢了,但對網吧並不陌生。

這是個市區裡很繁華的大樓,樓下是百貨公司,樓上有家24小時營業的網咖,旁邊還有一大片的遊戲廳。

當我路過遊戲廳時,看到有個小夥子在跳舞,是對著電腦螢幕的節奏跳。

旁邊友人吆喝著:

“快過了!快過了

我也忍不住駐足觀看。

那雙腳就像是被電腦螢幕操縱似地,

隨著急促的音樂,變幻莫測的移動著腳步。

一曲完畢,我忍不住拍手。

他的朋友感覺很露臉的說:

“他下個月要去參加單人國際比賽。”

我心裡歡喜地想:

“玩電玩,也算玩出名堂了。”

豎起拇指大聲的說:

“你很贊!!”

主動過去攀談,表明身份,留下雙方的聯繫方式。

“加油,爭個好名次。”

分手前,跟他們來個Give me five

再次打氣。

現在的年輕人路子很廣,

只要投入,玩出成績,

處處有藍天。

走進網咖。

挑了一個空位坐下來。

先連上網檢查一下郵件,開了MSN,朋友不是不線上,就是顯示忙碌。

旁邊坐著一個斯文的男生,戴著一副眼鏡。

他剛結束一場遊戲,似乎很滿意的歇下手來。

剛好雙目交視,我本能的微笑點頭,

說了聲:

“你好。”

他有點意外地,也呐呐地點了頭。

我發揮記者攀談的本領,一會兒功夫,就摸清了他的底細。

原來還是個國立大學生,玩了一手的好電玩。

剛剛在網路上做成一筆買賣,

用很好的價格賣掉線上遊戲的一件寶貝。

“我靠遊戲的寶物出售,貼補生活費。”

大學生說:

“我目前打工主要的收入是打電動。”

“打電動也能有收入?”

我好奇地問。

“我被電玩公司錄取,主要幫忙測試他們的遊戲好不好玩。”

他進一步的說:

“我是參加一場線上遊戲比賽獲獎被錄取的,只要公司有新遊戲,就讓我先玩看看,聽聽我的意見。”

看來這位仁兄比我厲害,能讀書還不會荒廢電玩武功呢。

他又重起了一款遊戲,是線上的搏擊。

在角色選擇上,他毫不猶豫地點選。

“李小龍。”我忍不住的脫口而出。

“這是我唯一的選擇。他最厲害的是自創的截拳道。”

大學生沾沾自喜地說:

“所謂自創,就是脫離了電腦的設定,

我有獨特的招數,讓李小龍能戰無不勝。”

談話間,遊戲上的李小龍發出他特有的吼叫聲:

“阿答…”

又撂倒了一個彪行大漢。

李小龍,

這位永遠的英雄,

線上上遊戲一樣的武藝高強,所向無敵。

(二)

今之俠者(5-1)

遇見李小龍

今之俠者(5-2)

少年仔高手現身

今之俠者(5-3)

101大樓上的身影

今之俠者(5-4)

敗犬女王的孩子

今之俠者(5-5)

痞子英雄揚威海外

歌曲: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