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相愛,我們都老了(7-4)

2009110410:00

理性與感性都說:你很美麗

1 2 3 4 5 6 7



圖: 馬軻<美麗的聲音>布面油畫
文: 風之寄


藝術,

你可能覺得“不美”,

我卻相信是世間的“絕美”。

的美,

不止於這種主觀判斷的藝術的美,

應該是屬於普世的美。

只有這種美才能夠解答眾人

藝術的美感經驗。

下課了,

同學們陸續地離開了教室,

卻遲遲沒走。

老師,

您還沒解答我的問題。”

學生逼近問。

哇!!真是兼具美麗與智慧的女孩

心理暗暗稱許,同時打趣地說:

看來你還在思考。”

我不認為美感經驗是經由思考得來的”

趁機表達自己的意見。

你叫什麼名字?

指著上課名單問。

女孩挨身過來,指出她的名字:

老師,您可以喊我小J。

小J 知道你很美麗嗎?

我喜歡引導式地回答問題。

…….”

女孩臉頰微紅,一時無語。

你很美麗,

剛剛是這種感覺,

現在經過思考觀察,結論還是一樣。

你很美麗,

這就是我的美感經驗。

我一口氣說完,

轉身離開。

留下發怔的J(四)



歌曲: 你是我內心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