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筆記1》我是超人。尼采如是説。

2011040310:00


我是超人。



文:風之寄
圖:馬軻《渡》布面油畫


尼采在《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中歎道:

唉!命運和海,
現在我必須向你們那裡走去。
面對我最高的山,和我最長久的浪遊。


(摘自《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説》第三部 浪遊者)


或許
要攀越人生的巔峰,
不可避免必須先經歷生命最黝黑的浪潮。

尼采宣告:
上帝已死。

極力鼓吹“超人”學說。

所謂超人
就是
勇於超越自已的人。


要成爲超人,
憑藉的是駱駝的負重耐力、
獅子的雄心與孩童般純真,
發揮一己自由的意志力來達成。


變身,
我是超人。



歌曲:M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