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希望比我快樂(寫給愛48-40)

2009012010:00

先推一下(+?)..鼓勵我喔!

圖:王元珍《暖冬》100*80cm 1996布面油畫

你的形影不再清晰,
不敢碰觸,
那最美也最脆弱的記憶。
小心翼翼,
回憶你,
不敢在白天,
生怕情不自禁再奔向你,
只能悄悄地在夜裡、夢裡,
重溫你的話語、氣息...

習慣在白天努力幹活,
晚上回到家,把整個人放鬆下來,
讀讀書、寫寫詩、說說情話,天馬行空的冥想。
培養良好的思考習慣很重要。
事情總是有正負一體兩面,
恰如上下起伏的人生。
樂觀主義者碰上低谷,會自我打氣說:
光明來臨前總有黑暗時刻。
於是努力解決問題,
尋找曙光。
悲觀的人即使碰到高興的事,
也會想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果然不久低潮來襲,
便開始怨天尤人。
這其間最大的差異是,
前者不斷解決問題,享受片刻成功的歡愉,
而後者則不斷在預知失敗,最終抑鬱寡歡。
這麼好的事情怎麼會輪到我!
這麼好的事情總會輪到我!
一念之間,
就看人怎麼想。
當學生的時候,
我時常在前一晚,
考前最後衝刺,
隔天很幸運的考得很好。
出來做事的時候,
我習慣臨時抱佛腳,
奮戰到最後一刻,
很快地僥倖獲得老闆們的青睞。
喜歡沒事偷著樂,
因此快樂時常找上我。
在感情上,
我曾說:
夢中有你的夜,總難獨自面對,
你笑答:
至少黎明之前,不再孤單。
我希望你過得比我快樂。

歌曲:高勝美<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返回<寫給愛>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