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追夢人(寫給愛48-43)

2009012310:00

先推一下(+?)..鼓勵我喔!

圖:樊海忠《沉思》42*52cm 1994n布面油畫
讀過的書裡,
有一本印象深刻,好像是---
死前要做的99件事
至於那99件倒忘了,
主要給自己生活的有點緊迫感,
優先去考慮做一些想做的事。
因為人生無常,
無法意料下一刻會有什麼意外發生。
人活著就這輩子,
無法探究前世,不能預知來生,
但求不要枉走這一遭。
因此盡可能地,讓每天過的紅紅火火的,
不要讓生活成為一成不變的慣性,
將工作成為不斷重複的單調。
習慣每次工作,至少要做滿一年。
每回換工作,如果有機會,
會換一種行業,
而不止是換一家公司。
從文化出版業到房地產開發,
從食品生產到銷售代理。
喜歡換一個全新的領域,
趁此機會加速學習新事物。
那一年。
史丹佛的電機工程博士找我,
想一起搞電子商務。
電腦雖然不算陌生,但是由於工作上,
一直有助理代勞,所以不頂熟練。
我據實以告:
電子商務我不懂。
博士說:
電子我懂,
商務你行,
只要好好磨合就可以了。
我被委派為中國區電子商務公司的負責人。
儘管博士如此說,
但身為區域最高主管,還真不能完全不懂。
我立即去一所大學開始研修網際網路的相關課程,
最後還參加考試,取得了證照。
總公司計畫要趕著到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希望我在最短時間內把中國組織系統及網站架設起來。
我幾乎馬不停蹄的開設分公司,
同時建立網站,充實內容。
陸續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武漢設立了分公司,
又以分公司為區域管理中心,
設立了二十多個城市聯絡點,
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
達成任務。
可惜到了年底,
遇到網路經濟泡沫化,
總公司無法順利在美國上市,
導致資金無法持續供應,
不得已通知終止中國地區的營運。
因此我又用了一個月的時間,
迅速把公司順利的結束掉。
從新公司的全面設立到立即的終止,
為期只有短短的一年,
讓我領教網路時代的瞬息萬變。
一年的日夜工作投入,
雖然公司停擺了,
卻為我開闢通向另一個虛擬世界的新視野。
每逢年終,
我習慣重新反省生活的現狀----
“明年想怎麼過?日子需不需要做調整?”
笛卡爾說:
我思故我在”
慶幸:
常思考,
還活著,
在追夢。

返回<寫給愛>目錄

歌曲:鳳飛飛<追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