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愛上詩人(寫給愛48-46)

2009020310:00


#landtext { line-height:150%; }

先推一下(+?)..鼓勵我喔!

圖:孫建平《徐志摩》200*90cm 2005年 布面油畫
詩人,最喜歡志摩。
喜歡他的詩,
喜歡他的人,
喜歡他敢於示愛,
也喜歡他那場驚世駭俗的婚禮。
對於他老師梁啟超證婚詞,更是怕案叫絕。
志摩、小曼皆為過來人,希望勿再作過來人。
徐志摩!
你這個人性情浮躁,所以在學問方面沒有成就,
你這個人用情不專,以致離婚再娶……
陸小曼!
你要認真做人,你要盡婦道之職。
你今後不可以妨害徐志摩的事業……
你們兩人都是過來人,離過婚又重新結婚,都是用情不專。
以後要痛自悔悟,重新做人!
願你們這是最後一次結婚!”
這段話,語驚四座,
做為證婚人的賀詞,可謂空前絕後,梁任公果然厲害。
但,
還是喜歡志摩。
每每看到他的詩集、文集總忍不住要再買上一本。
作為詩壇新月派的掌門人,
他的詩或許不為一些衛道人士所喜歡,
但情深意切、明明白白的詩句,
反映戀愛中人的心底話,
讓他跨越時空,
新月詩迷不斷。
志摩的詩,被譜成很多歌,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愛情的發生,往往充滿這種不經意的偶然。
我不知道風
是在那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溫存,我的迷醉…
充分表露出對愛的嚮往與迷惘。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超愛詩人最後這種傳奇性的離開。

返回<寫給愛>目錄

歌曲:張清芳<再別康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