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7.理性與感性<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7/12)

2009030210:00



文:風之寄
圖:馬軻《抉擇》炭精條、色粉筆

我暈了,

頓時情緒down到谷底。

人生不如意事果然十有八九啊!

思緒不禁紛飛起來...

前些天去聽講座,談的是“科學方法論”,

其中提到目前科學不是處理那些必然會發生的問題,

而是處理那些最可能發生的偶發性問題。

什麼時候了,我怎麼還在想這事.....

但思緒卻擋不住!....

這種事物可能發展的空間,或者不確定性的可能

,如果能夠按照自己的目的,加以改變條件,

讓事情的發展朝某種方向來發展,

就形成控制,這是科學的控制論。

目前的情況,我能控制嗎?

我怎麼把情感的世界用理性的科學方法論來探討,真是有病!?

我重新整理一下思緒,評估一下目前的情勢,

來了兩次的館子,見了兩次面的女孩,

但卻面臨最後一次見面了...

是否該“率直”一點的直接要電話呢?

要是不給怎麼辦?好歹我也得注意...!身段!

面子的幽靈開始作祟!

該怎麼開口呢?

遞張名片嗎?

該遞哪一張...

董事長的頭銜好像招搖些,有點俗氣.....

經營顧問的那張又有點虛....

還是,EMBA這張,算是個學生,身份單純些...

但應該怎樣開口呢?

實在沒有經驗啊!

平常的自信哪裡去了?

我應該很能與人打成一片的啊!

何況這女孩對我印象應該還不錯吧?否則也不會記得我。

她記性真好,

我來過一次,就記得,

.....

我不斷地自我打氣!

不行,

這張名片如果遞的不好,

那接下來,就不好開展了....

!”我鼓起勇氣朝那女孩招了招手。

----

再給我一壺。”

天呀,不自主又點了一壺。

你平時也喝那麼多茶嗎?”

女孩微笑的問。

不!...今天又饑又渴。”

我心虛的應著。

平常工作應該很忙吧!”女孩說,

接下來的這句話石破天驚:

先生,我聽過您的演講。”

天啊!

她果然是認識我的,

人生真是太刺激了.......

()

風說》首部曲:菁菁玫瑰

歌曲:巴赫大提琴無伴奏